Loading...
Hot話題
2022/08/29

聯準會年會期間波動往往增溫、卻是美股建倉好時機

事件說明

聯準會(Fed)主席Powell在傑克森霍爾年會上表示,降低通膨的工作尚未完成,升息將持續一段時間,未來美國經濟或將面臨一些修正過程,8月26日終場美股四大指數因此下跌逾3%。眾所矚目的Fed主席Powell在Jackson Hole經濟論壇上僅8分40秒的演說,明確表示在通貨膨脹獲得控制前,仍將持續升息的腳步。市場投資人認知到升息持續,與美國景氣也將進一步壓抑,Powell發言後,FedWatch預估9月升息3碼機率為6 成以上,且據統計之中位數顯示明年初目標利率將達3.75%-4.00%高點並維持一段時間,使美股面臨賣壓,短端2年期美債上升至3.38%、10年期美債則持穩在3.03%,長短天期利差再度擴大至 30 bp 以上。

市場分析

事實上,觀察過去40年Jackson Hole經濟論壇舉辦時期,一方面因7月開始假期造成交易清淡,二方面市場將這個8月下旬會議作為後續貨幣政策方向參考,因此美股(S&P500指數)等風險市場往往在會議前後7-9月期間平盤震盪(下圖一),爾後方向明確後第四季開始顯著上揚。

由此可見,聯準會年會期間震盪往往是對優質成長股建倉好時機,投資可趁機掌握中長線勝率。例如當前具備政策支持與成長題材的電動車產業便是值得承接的焦點,該產業持續受惠美國高達7,500億美元的《降通膨法案》當中,近半數(3,690億美元)將投向氣候變遷和潔淨能源相關項目,這是美國

史上對抗氣候變遷最大規模的聯邦預算。該法案將購買新潔淨能源車的7,500美元稅收抵免延長至2032年底,並新增4,000美元的獎勵給購買二手潔淨能源汽車的消費者。2021年美國電動車滲透率分別落後中國的13.5%與歐洲的14.6%,該法案將加速美國電動車供應鏈的建設,帶動美國電動車滲透率自2021年的4.3%攀升,刺激未來數年電動車銷量。

日盛全球智能車基金操作策略解析

日盛全球智能車基金將嚴格檢視持有之個股,智能車產業鏈毛利率在上下游之間移動,基於目前市況、本基金重點聚焦將在波動較低的下游整車類股,規畫以布局美中兩地龍頭企業,再搭配高ROE (Return on Equity)經銷商。

尤其,美、中兩國的證券主管機關8月26日就在美掛牌上市的中國企業監管問題達成協議的好結果,使先前兩個月已過度修正的中國造車新勢力概念股具相當價值利基,評估整車概念股將在後續有相對表現。

0 比較清單
瀏覽紀錄
  • 您尚未瀏覽任何基金!
智能客服
日盛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為提供您最佳個人化且即時的服務,本網站透過使用Cookies記錄與存取您的瀏覽使用訊息。當您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Cookies技術支援。更多資訊請參閱 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