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Hot話題
2022/09/20

Q4升息達高點,掌握科技債「優質收益」契機

美國利率將進入高點、債市價值投資時機浮現

        美國勞工統計局公布8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年比降至8.3%,雖然前述通膨數據已自6月9.1%的最高點連降兩月,然通膨僅微降結果使市場過度期待的「通膨數據加速回落、進而使聯準會(Fed)放慢升息力道」落空,不免引發波動,而當前市場波動便是完全預期9月公開操作會議(FOMC)升息3碼以上,惟投資人可預期FOMC前市場修正幅度越大,會後的壓力將相對趨緩,而第四季剩餘的兩場FOMC前後也將隨通膨與升息呈現類似走勢。

展望後市,由於美國通膨數據仍處在下滑趨勢階段中,並未出現失控情境,且因第四季通膨數據將顯著回落至較為合理之區間,因此市場預期升息腳步將於第四季後漸緩,且第四季至明年初美國利率水準將達到高峰(詳圖1)。

此外,美國企業甫公布之第二季財報顯示,整體財務體質與償債能力仍在極佳水準,造就年初迄今利率快速拉升階段中,非投資等級債券違約率仍維持約1%的低水位、遠優於長期均值(3.6%),甚至少數違約債券的回復率高達六成以上、大幅優於長期均值的四成水準,也就是即便目前違約之債券平均仍具備清償票面六成實力(截至2022/8/31,詳圖2)。

此外,非投資等級債券良好的財務體質也反映在9月13日通膨引發市場過度波動時較股市抗跌的表現上,其中科技投資等級券更發揮其財務基本面優勢,單日報酬表現遠優於科技股,同時也優於全球公債、投資等級債與整體非投資等級債券表現,充分顯示其進可攻退可守的優勢!(詳圖3)

總結上述,由於第四季美國升息即將進入尾聲,利率水準將達到高峰,因此運用基本面較佳的科技非投資等級債券參與市場、掌握優質收益,將是進可攻退可守的好選擇!

0 比較清單
瀏覽紀錄
  • 您尚未瀏覽任何基金!
智能客服
日盛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為提供您最佳個人化且即時的服務,本網站透過使用Cookies記錄與存取您的瀏覽使用訊息。當您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Cookies技術支援。更多資訊請參閱 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