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Hot話題
2022/11/14

攻守兼備,多重資產黃金組合

無論投資什麼,投資人總希望參與市場上漲,但不希望蒙受損失。然而,現實卻往往未如預期。2021年興高采烈參與台股上漲的投資人,2022年接踵而來的是灰犀牛的嚴峻考驗,使今年以來台股歷經大幅修正。儘管目前股市已來到相對低點,不過在真正步入底部翻揚初期,股價表現可能更加波動。因此想參與股市回升行情,又不想承受大幅震盪的投資人,未來該如何投資?或該選擇哪一些資產做配置呢?

 一、台灣可轉債-進可攻、退可守

台灣可轉債兼具「保底」與「轉股」的投資優勢,當發行公司股價低迷時,投資人可選擇持有債券至到期,以拿回本金,當發行公司股價上漲時,投資人可選擇將債轉股,以賺取資本利得。簡單來說,台灣可轉債是一種「進可攻、退可守」的投資工具,在未來市況依舊波動情況下,實為投資人穩健參與市場回升的最佳選擇。

二、台灣特別股-股息穩、波動低

台灣特別股配息穩定,目前股利率平均約4.1-4.5%,且長期價格波動度低,因此更適合穩健投資人或退休族群最為核心資產配置。過去經驗顯示,即便面臨較大的風險事件,台灣特別股皆能表現出遠優於台股之下檔保護力。今年以來(截至9/30日)台灣特別股僅下跌1.5%,無疑是市場中少數亮眼的明日之星。

布局多重資產黃金組合

日盛台灣多重資產基金主要聚焦台灣可轉債及特別股,另搭配高股息等三大優勢標的,打造攻防兼具的黃金組合。追求長期穩健表現之投資人可透過本基金,逢低參與台股第四季旺季及第一季元月行情,並有效降低全球市場不確定風險。

0 比較清單
瀏覽紀錄
  • 您尚未瀏覽任何基金!
智能客服
日盛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為提供您最佳個人化且即時的服務,本網站透過使用Cookies記錄與存取您的瀏覽使用訊息。當您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Cookies技術支援。更多資訊請參閱 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