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Hot話題
2021/06/17

美國減債在即? 投資收益新寵趁現在!

美國景氣與通膨升溫,聯準會縮減購債(QE退場)雜音四起

6月份美國聯準會利率會議(FOMC)正式展開,然而美國最新經濟數據顯示,5月生產者物價的終端需求指數較去年同期增加6.6%、創下2010年11月以來的最大年增幅;月增率亦高於市場預期。即便近期美國聯準會主席等多數官員強調通膨僅為暫時性攀升,貨幣政策改變言之過早,但事實上,市場對聯準會觀點並不買單,美銀美林調查顯示:超過九成的市場分析師預期2021年第四季前聯準會將釋出縮減購債計畫。換言之,下半年美國縮減購債(QE退場)的雜音將造成美國公債殖利率彈升(公債價跌)。因此,市場分析師針對美國公債殖利率彈升危及債市的狀況做出壓力測試,結果顯示,一旦美國各天期公債殖利率同步彈升1%,整體債市將承壓,其中較長天期的債券資產—包括10~30年期公債、投資等級債及綜合債券相關指數—跌幅將超過5%。

收益資產新選擇—「醫療保健REITs」兼顧長期收益與成長機會!

利率風險升溫之下,那麼追求收益的投資人該如何掌握下一波投資機會呢? 事實上,與全球高收益債券殖利率相當的「醫療保健REITs」不僅股息收益較穩定,投資人可利用其配息做為固定現金流收入,同時「醫療保健REITs」在景氣增溫的升息環境中,REITs租金收益與不動產增值機會能夠造就其對抗通膨與升息的能力。

回顧近20年美國於2004年及2015年的兩度升息循環中,醫療保健REITs皆在升息後一至三年期間繳出不錯的績效結果,尤其三年期總報酬皆可達約當三成左右水準,證明了升息背後代表的經濟活動擴張,確實可讓手中持有不動產的REITs業者直接受惠地產增值、房租調升的優勢。因此,「醫療保健REITs」已然成為追求息收投資者最適布局焦點。

0 比較清單
瀏覽紀錄
  • 您尚未瀏覽任何基金!
智能客服
日盛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為提供您最佳個人化且即時的服務,本網站透過使用Cookies記錄與存取您的瀏覽使用訊息。當您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Cookies技術支援。更多資訊請參閱 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