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Fun基金
2021/07/15

全台首檔智能車基金 帶你掌握電動車爆棚商機

電動車劃時代來臨,顛覆性的創新翻轉了汽車產業,隨著「碳中和」成為全球政府共識且大力推動下,各大車廠積極發展汽車電動化轉型已成為該產業最重要策略目標。電動車產業如今正步入黃金時代,受惠於諸如電池技術改善、監管激勵措施和稅收減免,以及更平價電動車型推出等利多因素,創造出了一場需求的完美風暴。根據EV-Volumes統計,2020年全球電動車銷量突破300萬輛關卡,邁入新的里程碑,並預期2021年電動車銷量仍將大幅成長45%。

電動車將是未來10年最具爆發力產業

歐盟研擬2035年將讓新車二氧化碳排放降至零,也就是說,2035年會是歐盟停售燃油車的最後期限,此舉將加速全球電動車蓬勃發展。福特(Ford)汽車也已表態要在2030年完成歐洲非商用車的全面電動化、福斯(Volkswagen)則預計2035年先在歐洲市場開始停售燃油車等等,預期其他車廠也將陸續跟進,電動車全球化趨勢確立,市場認為電動車將是未來10年最具爆發力的產業;根據勤業眾信發佈的《2030電動汽車趨勢展望》預估指出,電動車銷售量2025年將成長至1,120萬輛,2030年更高達3,110萬輛,台灣工研院預計2035-2040年間電動車數量將超越燃油車,全球產值將上看2兆美元。

電池成本大降 加速產業進入高速成長期

目前全球電動車滲透率不到 5%,預估至 2025 年將達到 12%,尤其在電池成本下降的情況下,預估 2022~2024年鋰電池成本將由137美元/ kwh下降至 100 美元 / kwh,降幅高達近 30%,電池占電動車成本約40%,便宜的電池將使電動車價格更親民、更快速普及,促使產業進入高速成長期。相較於傳統汽車,電動車就像一台可移動的超大型電腦,所使用的半導體晶片、電池、車用電子零組件等需求將隨著電動車產量提升而大增,有利於電動車供應鏈成為長期受惠族群。

積極布局 參與電動車大潮商機

看好電動車前景,建議投資人可布局相關基金穩健參與產業高速增長期的投資機會。日盛全球智能車基金,為全台首檔智能車概念基金,與MSCI共同合作,獨家編製MSCI全球智能車指數,布局聚焦電動車與自駕車二大趨勢,著眼正在起飛的智能車商機更深入掌握電動車上中下游供應鏈商機包括整車、功率半導體、電池、感測器、自動駕駛晶片、網路通訊等商機,以低基期、週期性高的族群為布局重點,同時關注新的投資機會,如:近期蔚來汽車發表新車款,將採用固態電池,另外,光達、燃料電池在商用運輸行業滲透率提升等趨勢。

0 比較清單
瀏覽紀錄
  • 您尚未瀏覽任何基金!
智能客服
日盛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為提供您最佳個人化且即時的服務,本網站透過使用Cookies記錄與存取您的瀏覽使用訊息。當您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Cookies技術支援。更多資訊請參閱 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