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Hot話題
2021/08/04

投資台股更便宜了 逢低掌握第四季雙高行情

加權指數自5月中到7月中,一口氣上漲了2000多點;7月中以來則受到中國對企業的監管趨嚴影響,加上籌碼面轉為凌亂,指數快速修正近千點。本公司台股基金投研團隊認為,台股經過這波修正,在季線位置有強勁支撐,未來再大跌機率低,指數震盪後可望走穩,醞釀第四季雙高行情

 

投資台股更便宜了

從評價面來看,6 月底加權股價指數股價淨值比約2.4倍,7月中觸及萬八時達2.5倍,目前則回落至2.2倍,扣除台積電後只有1.6~1.7倍,搭配目前每股盈餘持續上修,現階段台股更具吸引力。從歷史經驗來看,第四季跨越至隔年第一季,台股有「高平均報酬率」與「高投資勝率」雙高行情,建議投資人可趁近期指數拉回整理逢低布局

電子股人氣回籠

近日電子股人氣逐漸回籠,不像先前傳產股一漲,電子股就跌,加上下半年最大科技盛會-蘋果推出新機,已吸引法人資金卡位,有利電子股表現。從基本面來看,台灣7月製造業PMI明顯回升,擴張速度最快的前三者依序為電子光學、電機設備及基礎原物料產業。電子業在步入旺季後,對於電子光學等零組件拉貨明顯加快,PMI 細項中的內外訂單量持續上升,除了部分下游族群有部分庫存堆積問題,整體來看,大部分電子族群仍處於缺料缺產能和供不應求的狀況。

 

看好台股這波整理後,指數有機會隨企業獲利緩步走高。選股以未受疫情影響的出口產業為主,包括半導體供應鏈、5G概念股、伺服器、汽車電子等電子族群,傳產則看好航運、高爾夫球頭、紡織等族群。

 

基金績效優異 為投資奪金

  • 日盛上選基金:電子、傳產配置比重約7:3,精選產業中上游,具高獲利、高成長、高競爭力、高ROE之個股,掌握未來產業趨勢。
  • 日盛精選五虎基金:布局涵蓋「塑膠工業、紡織、電機、電子、金融」五大產業,全面掌握台股商機。

 

0 比較清單
瀏覽紀錄
  • 您尚未瀏覽任何基金!
智能客服
日盛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為提供您最佳個人化且即時的服務,本網站透過使用Cookies記錄與存取您的瀏覽使用訊息。當您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Cookies技術支援。更多資訊請參閱 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