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Hot話題
2020/03/16

聯準會再度意外降息 ,持續關注他國央行政策

美東時間3月15日,聯準會再度意外降息,聯邦基金利率調降4碼至0%-0.25%,以因應美國經濟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同時啟動7,000億美元量化寬鬆計畫,預定購買至少5,000億美元的美國公債及2,000億美元的機構住宅房貸抵押證券,期望藉此可以降低市場資金壓力,並對金融市場持續注資,減少疫情對美國經濟的負面影響。我們認為市場短期會以較負面情緒解讀,主要是無法了解FED背後真正含意,然時間拉長,則會發現這些措施確實可以支撐經濟擴張。市場關注焦點,也將轉移到其他央行會否跟隨美聯儲大幅降息以及出台各項寬鬆政策。

FOMC 會議決策利率


資料來源:Bloomberg.2020.03.16,單位:%

海外股基金操作策略

▲日盛全球抗暖化基金與日盛全球智能車基金操作策略:短期將持股維持在中性85%-90%的區間,然同時將利用市場下跌的機會,持續增加較不受景氣與疫情影響的電動車與5G相關個股的佈局;然考量總體經濟或將受疫情影響而趨緩,亦同時會持續降低工業類股以及偏消費性類股比重。

▲日盛中國戰略A股基金與日盛中國內需動力基金操作策略:政策加碼的逆週期板塊將受益,而做為本輪行情領漲的科技成長股仍是主流,重點關注新基建相關的5G、物聯網和雲計算,及特斯拉零部件國產替代。從長線佈局角度,估值有充分調整的消費板塊則迎來較好的配置期。持股比率在88% - 94%之間。

▲日盛亞洲機會基金操作策略:預期持股比例在85-92%區間,減碼消費類股及因復工延後影響較深的科技類股,加碼不受疫情影響的電動車、記憶體相關類股。產業方面,產業佈局維持金融、消費、週期,科技類股均衡配置,控制單一持股比率上限,分散投資組合。

▲日盛中國豐收平衡基金(本基金有相當比重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操作策略:產業上以金融、消費、科技為主軸。由於景氣前景未變,基金將維持偏高水位操作,逢低加碼具有基本面支撐之企業。

台股系列基金操作策略

預估COVID-19疫情影響經濟景氣可能會持續一到兩季,對於2021年產業趨勢,包括5G應用、伺服器需求影響看法不變。在目前盤勢波動劇烈之下,應反向思考操作,基金操作上採取逢低佈局策略。因4月份適逢美股財報週及聯準會開會時間,加上目前手機組裝廠庫存普遍偏低,4月亦是開工率能否順利提升的觀察重點,考慮2021年5G趨勢尚未被疫情扭轉,操作上將會留意被錯殺個股。

產業方面,仍看好資料中心需求及半導體設備測試,另外CIS供需吃緊,TWS也新增動能。雖然FED啟動新一輪QE,考慮到資金作多信心仍不足的情況下,操作持股比例將維持85%附近中性水位。

海外債基金及組合型基金操作策略

由於歐美COVID-19疫情仍然持續,為提前應對市場不確定性恐慌蔓延,美國聯準會再度緊急降息4碼且預計對市場放水7000億美元。預估聯準會此舉將使各國央行再度仿效協同降息或向市場注入資金;此外各國政府之財政政策或許亦將陸續出籠救市。

由於貨幣政策與財政政策之發酵,均需要一些時間,因此預估短期內市場之波動依舊,但中長期而言,若以中國本土疫情走勢來看,目前全球各國疫情問題亦將慢慢走向和緩受控。

基金操作策略:為了因應短期市場大幅波動,各檔基金將降低持債比例做為應對,靜待市場不確定情緒回穩以及救市政策效果發酵。

0 比較清單
瀏覽紀錄
  • 您尚未瀏覽任何基金!
智能客服
日盛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為提供您最佳個人化且即時的服務,本網站透過使用Cookies記錄與存取您的瀏覽使用訊息。當您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Cookies技術支援。更多資訊請參閱 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