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Fun基金
2023/02/17

外資催動台股行情 台股基金掌握強勢族群

聯準會主席鮑爾於2月FOMC會議偏鴿派談話催動市場漲勢,台股逐漸擺脫升息、通膨、電子庫存去化干擾,新春開紅盤展現兔躍新程氣勢,價量齊揚、股匯雙漲。

外資買超台股居亞股之冠

年初以來,外資積極回補台股,買超金額近92億美元,高於南韓、日本、印度、東協等國家,居亞股之冠。統計過去三年,外資賣超台股近700億美元,目前回補金額尚不到15%,隨著聯準會升息循環接近尾聲,利率風險下降,加上台股低評價、高殖利率優勢,今年是否改由外資推動台股上演評價修復行情,值得關注。

台股基金掌握半導體反彈行情

雖然電子庫存去化持續進行,但手機、PC/NB及電視等消費電子產品因供應鏈積極面對庫存問題或以減產因應,大部分族群在第二季應可解決庫存問題。年初以來截至2/16,無論美股或台股皆由半導體股領漲,費城半導體指數與台股半導體指數強彈14~21%,代表市場已消化庫存去化議題,股價先行基本面回升。

本公司台股投研團隊於去年第三季電子庫存高峰時,即先行逐步調降半導體類股比重,10月股價大幅修正後,團隊研判庫存去化議題已大致反映、台股長線底部浮現,反手逐步拉高半導體類股比重,掌握本波半導體反彈行情。

台股評價修復行情值得期待

近期聊天機器人ChatGPT爆紅,帶動AI、HPC半導體相關概念股衝鋒,在科技運用日新月異的進程中,一定少不了半導體做基礎,以ChatGPT為例,其對高端晶片的需求不但展現在量,也會拉動晶片價格上漲,科技帶動的半導體長線商機值得期待,佔有科技關鍵地位的台股也不會寂寞。

雖然今年企業獲利呈現衰退,但此負面因子已大致被市場消化,通膨、升息及地緣政治風險降低,大環境有利股市,台股有機會展開評價修復行情,本益比可望由目前的11倍回歸到過去20年平均的15~16倍,半導體先進製程、矽智財、高速傳輸、伺服器供應鏈、汽車電子供應鏈等焦點族群值得投資人拉長戰線等待成果!

*有關基金之ESG資訊,投資人應於申購前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所載之基金所有特色或目標等資訊。查詢本基金ESG資訊之網站 https://www.jsfunds.com.tw/Policy/Index/1044

 

即日起至2023/3/31前,限時【全系列基金】定時定額享0%手續費,不限金額筆數,趕快把握財富兔飛猛進的機會!

  

 

0 比較清單
瀏覽紀錄
  • 您尚未瀏覽任何基金!
智能客服
日盛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為提供您最佳個人化且即時的服務,本網站透過使用Cookies記錄與存取您的瀏覽使用訊息。當您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Cookies技術支援。更多資訊請參閱 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