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Fun基金
2023/05/23

投資主動式台股基金,提早卡位選舉行情!

2024年大選白熱化,台股選舉行情同步起跑,520前當週三大法人罕見加碼台股突破千億元,帶動5/16-5/19指數飆漲逾690點,站上16,100點大關。回顧台灣從1996年至2020年共歷經7次民選總統,根據統計,在總統選舉前7個月投入台股的上漲機率高,正報酬機率更勝選前一季佈局。隨著距離2024/1/13總統大選將邁入倒數七個月,選舉可謂進入白熱化階段,預料在政策利多、資金簇擁下,台股有機會如同過往、掀起一波選前行情。

總統大選前股市行情偏多,提早佈局勝率大

分析過往總統大選前一年,執政者為了展現政治績效,往往會實施多項政策、刺激產業發展,並藉此催票,同時,利多消息也為台股帶來多頭漲升契機。從表1過去7次總統大選前台股加權指數的表現來看,在選前七個月及選前一季,台股上漲機率皆過半,且越早佈局往往可收穫較高的正報酬機率(詳如表1)。由於總統大選前的股市行情偏多,建議投資人可把握四年一次的選舉行情,提早於第二季佈局,有機會收穫更佳的勝率。

總統大選前台股表現

投資主動式台股基金、掌握行情更游刃有餘

惟當指數漲幅已繳出不錯的成績、並來到相對高位,選股就成為投資的致要關鍵。今年前四個月(Lipper截至2023/4/30),台灣加權指數報酬達10%,而投信投顧公會統計國內股票型基金之一般股票型(即一般主動式台股基金)平均總報酬達14%。分析主動式台股基金勝出關鍵,就是投資團隊的選股能力、與面對產業輪動協同作戰策略發揮超額報酬實力。

因此面對台股下一波多頭契機,投資人可以採取單筆分批進場、或定時(不)定額投資主動式台股基金,掌握選舉行情。

日盛投信台股研究團隊平均資歷逾16年,團隊透過實地拜訪企業,深入產業上中下游與個股交叉比對、研析,有效掌握趨勢類股與大盤輪動契機。針對當前基本面,日盛投信台股研究團隊指出,除選前行情之外,由於第二季各產業去化庫存已邁入谷底階段,後續台灣經濟成長與上市公司企業營收獲利將可望逐季回升,表現倒吃甘蔗。此刻,看好AI Server供應鏈,包括矽智財、伺服器、晶圓代工、Switch、光通訊、散熱等族群具備題材性,藉此追求中長期創造超額報酬的機會。

日盛台股基金績效表現

立即申購  線上開戶

0 比較清單
瀏覽紀錄
  • 您尚未瀏覽任何基金!
智能客服
日盛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為提供您最佳個人化且即時的服務,本網站透過使用Cookies記錄與存取您的瀏覽使用訊息。當您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Cookies技術支援。更多資訊請參閱 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