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Hot話題
2019/10/21

殖利率表現突出,亞高收續獲市場青睞

根據FedWatch 統計至2019/10/18 資料顯示,FED 10月降息機率高達91.4%,12月再降息機率達93.5%,資金派對延續,今年以來亞洲央行降息次數合計高達21次,使得債券殖利率一路走低,至10/18為止,ML亞洲高收益債指數仍有7.85%的高殖利率表現,傲視高收益債券商品,對投資人而言是低利率環境中尋求收益的投資機會。

日盛亞洲高收益債券基金(本基金主要係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且基金之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經理人鄭易芸表示,中美貿易達成“第一階段協議”,投資人情緒大幅改善,根據EPFR統計至10/16資料,亞洲高收益債券獲買超5,315萬美元,已是連續6週買超。而寬鬆的利率環境將為債券市場扮演支撐的角色,觀察高收益債殖利率表現,以ML亞洲高收益債券指數平均殖利率達7.85%最高,其次為ML美國高收益債券指數平均殖利率的5.8%,亞洲高收益債券受惠亞洲企業體質穩定,企業的違約風險仍然偏低,以及殖利率高等優勢,持續吸引國際資金流入。

鄭易芸指出,今年以來亞洲國家為穩定經濟成長,已有多次降息,包括印度、印尼、菲律賓、南韓、泰國、越南、澳洲等國央行陸續降息,中國人行今年以來也有累計3次全面調降存款準備金率共1.5%,根據IMF 10/15 公布的最新經濟展望報告表示,新興亞洲2020年經濟成長率為6%,相較成熟國家的1.7%,以及新興國家的4.6%,仍具有相對突出的經濟成長動力,基本面能獲得有效支撐。建議投資人可留意亞洲高收益債券基金題材面操作,把握布局機會,掌握中長線趨勢。

0 比較清單
瀏覽紀錄
  • 您尚未瀏覽任何基金!
智能客服
日盛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為提供您最佳個人化且即時的服務,本網站透過使用Cookies記錄與存取您的瀏覽使用訊息。當您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Cookies技術支援。更多資訊請參閱 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