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Hot話題
2020/04/22

原油價格走跌,震出美股中長線投資價值

受到國際原油價格連續第二天崩跌影響,4月21日美股續挫,美國三大指數跌幅介於2.7%至3.5%之間,其中以科技類股為主的Nasdaq跌幅最大,主要受到3月中以來美股出現強烈觸底反彈,短線出現獲利了結的賣壓,再加上近期油價連續出現重挫,市場出現恐慌情緒所致。

投資機會來了

我們認為短期油價受到全球疫情影響,導致交通與工業用油顯著減少,產油國雖達成協議減產,然近乎消失的需求端,才是影響油價最大的因素。如果歐美疫情在逐漸受到控制後,能逐步放寬管制規定,則油價下檔空間將減小。然以長期投資角度來看,近期回檔不失為長線投資契機,依據過往經驗值,在市場多空循環下,美股總能修復跌幅,加上美股企業在多項產業如科技、軟體等競爭力和創新能力強勁,對於美股及具長線投資契機的產業基金,皆可留意中長期投資價值。

海外股基金操作策略

日盛全球智能車基金操作策略:3月已將與景氣連動度高的原物料族群做出脫,並將資金轉往新能源車產業鏈與科技軟體上,總持股比重亦維持在90%中性持股上緣。規劃持股穩定在目前水準不變,並將持續關注疫情與油價的情況,如相關油公司再度出現系統風險,則會降低工業類股,並降低整體持股並重,如無則會依據本月企業財報,增加與調整疫情較無關聯科技類股。

日盛全球抗暖化基金操作策略: 已逐步降低能源關聯度高的工業類股,並將資金轉往影響較輕微的科技軟體類股,總持股比重維持在90%中性持股上緣。

以上資料來源:日盛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資料日期:2020/4/20 (因四捨五入至小數點第㇐位之故,總和可能不完全等於100%)

0 比較清單
瀏覽紀錄
  • 您尚未瀏覽任何基金!
智能客服
日盛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為提供您最佳個人化且即時的服務,本網站透過使用Cookies記錄與存取您的瀏覽使用訊息。當您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Cookies技術支援。更多資訊請參閱 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