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Fun基金
2020/06/04

亞洲高收益債深具投資價值

事件說明

 知名信評機構Moody's預計,今年印度第一季預算赤字就已達 GDP 的4.59%,是6年來新高,有鑒於此下修其主權信用評級至 Baa3。雖然不意外,但也受到市場討論。

事件評論與分析:降評意料之中,疫情下的城市解封才是關鍵

 針對此次Moody's降評,已在市場意料之中,考量到印度主權債的信用評級在標普和惠譽已維持BBB-有一段時間,所以市場對Moody's降評反應有限,反而更加關注展望負向的問題:

 首先是疫情對經濟的衝擊問題,去年開始總理Modi連任,整個新內閣團隊導向的貨幣及財政政策算積極,市場一度走強,但目前受疫情衝擊,相較於其他國家,印度對疫情的反應落後很多,故5月最近一次的「意外」降息,主要反映疫情對印度經濟造成的劇烈影響。

 其次,是印度解除封城後的影響。印度政府5月底宣佈6/8解除封城的決定,改採部分重點封城,此舉也是迫於推升(救)經濟的目的,雖然市場解讀正向,但依然需要嚴密關注解除封城救經濟的成效及疫情是否再次惡化。

投資策略:主權債受衝擊 然高收益債依舊穩健

日盛亞洲高收益債券基金(本基金主要係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且基金之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

 印度主權債被Moody's調降信評至Baa3,影響比較大的部分在於主權相關持債的基金,高收益債依然穩健。並且對於高收益債基金來說,標的探究的仍是公司的基本面,而目前基金持有印度債比重僅約9.7%,且不持有規模較小或信評較低的公司,加上相關持債產業為新能源發電產業及大型鋼鐵公司,在政策推動及原物料價格穩定的背景下,印度財政惡化對亞高收基金的影響甚小。目前仍會維持印度當前持債水位。

0 比較清單
瀏覽紀錄
  • 您尚未瀏覽任何基金!
智能客服
日盛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為提供您最佳個人化且即時的服務,本網站透過使用Cookies記錄與存取您的瀏覽使用訊息。當您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Cookies技術支援。更多資訊請參閱 隱私權保護聲明